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民航冬春航季航班增长4.5%

新闻回放:10月28日,中国民航局发布消息称,将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共有200余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安排客货航班计划每周90051班,同比2017/2018年冬春航季增长4.5%。

点评:本航季换季航班安排聚焦提高发展质量、提升枢纽集散能力等目标,继续控总量调结构,进一步优化了航线网络结构,继续疏解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白云四大机场的非国际枢纽功能,加密国际枢纽与区域枢纽间“空中快线”,调控东部繁忙地区航班量,引导和鼓励航空公司通过现有干线安排串飞支线机场的航线航班,进一步优化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

中俄签署新能源汽车技术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回放:10月29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与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在浙江长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了“新型动力电池及系统联合实验室”。

点评: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是由科技部批复的、首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也是集科技研发、产业转化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创新平台。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是中俄联合共建的创新科技研发平台,也是俄罗斯科教部设立于中国的研究生学位授权点。本次战略合作的领域涵盖了电池材料的基础理论研究,新型动力电池单体、模组,电池系统的测试分析平台,电池电机智能管控系统,智能网联系统,以及车身材料量化的设计研发等。

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创6年来新高

新闻回放:10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9%,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创6年来新高。

点评:前三季度电力消费快速增长的推动力主要是“三个驱动和一个支撑”。第一个驱动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第二个驱动是终端用能结构优化。第三个驱动是装备制造业和新经济发展。与此同时,近年来农网升级改造、输配电网和跨区输电通道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电力供应和资源配置能力不断加强,为电力消费增长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有力支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