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埃及驻华大使:
向中国市场供应最好商品
本报记者 徐惠喜

埃及驻华大使奥萨马·马格杜布近日表示,埃及政府已经为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做好了充分准备。此次进口博览会是一个绝佳的商贸投资机遇,埃及十分重视,埃及总理将率领团队参加进口博览会。

马格杜布表示,进口博览会是惠及埃及最重要的国际活动之一,有利于埃及扩大对中国市场的出口,埃及商品可以抓住这次机会更好地进入繁荣的中国市场。埃及代表团将为规模庞大的中国市场尽可能地提供最好的产品。

据悉,埃及工商部将参加此次进口博览会,并在专区展示埃及工业、商贸和旅游元素。埃及商家将展出农业、食品、纺织业、手工业、家具、工程、包装以及皮具等领域的展品。此外,还将举办埃及经济论坛,介绍埃及的投资机会,以及埃及在经济、旅游和文化领域取得的成就。

谈到“一带一路”,马格杜布认为这一伟大倡议很好地阐释了中国如何看待与世界各国的关系。他说,“一带一路”将提升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水平。埃及地理位置优越,将是“一带一路”倡议最大的受益者之一。苏伊士运河是重要的国际航运通道,地处亚非欧三大洲的枢纽位置,苏伊士经济开发区因此吸引了国内外的大量投资,这再次表明,“一带一路”倡议将大大促进埃及经济发展。

关于双边贸易和投资,马格杜布指出,据中方统计数据,今年1月份至8月份中埃贸易额达到88.3亿美元,同比增长26.7%,其中埃及对华出口同比增长40.2%。中国在埃及的投资是互惠互利的,不仅增加了埃及就业机会,培养了当地的产业工人,同时中国企业也能从中受益。埃及与欧盟、阿拉伯国家、非洲国家以及拉美国家等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中国产品有机会经由埃及进入第三方市场。

马格杜布强调,中国和埃及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共同基础的文明古国,这无疑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埃及总统塞西自上任以来已经5次访华,巩固、加深了双边关系,双方在各种问题上的观点保持高度一致,也显示出了加强双边关系的共同意愿。自2014年双方签署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以来,两国关系实现历史性发展。今年塞西总统访华成果颇丰,两国企业签署了价值将近180亿美元的合作项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