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曹妃甸签约京津项目131个
本报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毕文丽

作为国内在建的最大高镍三元前驱体、全球最大高纯氧化钪研发及生产基地,中冶瑞木新材料项目即将试车。该项目总投资36.9亿元、占地604亩,前期手续跑办只用了45天,从正式开工到主工艺厂房封顶用时109天,创造了京津和央企在河北曹妃甸投资建设速度的新纪录。

作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的四大战略合作功能区之一,曹妃甸将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的发展基础和招商引资优势,为落户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今年以来,曹妃甸签约京津项目131个,同比上升52%。

外迁企业落户一步到位

为北京外迁企业落户,曹妃甸落实京津冀现有企业整体搬迁人“落地签”政策,放宽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条件,京津冀现有企业整体搬迁至曹妃甸,只要提交新址住所证明,即可先行办理变更登记。

北京整体外迁至曹妃甸的北京东邦门业有限公司享受了企业原注册名称不变的“落地签”政策,从注册到建成只用了3个多月时间。落户曹妃甸后,该公司实现转型升级,产品迈向高端,产能随之翻倍。

早在2015年,曹妃甸区作为河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9个试点之一,挂牌成立了行政审批局,率先试水“一枚公章管审批”。今年,曹妃甸再次作为河北省试点之一推行“证照分离”改革,直接取消审批事项5项,取消审批、改为备案事项2项,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21项,提高审批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事项39项。

为使前来落户的企业集中精力抓运营、抓建设,曹妃甸组织行政审批局、国土局、规划局等部门,实行集中办公、联合审批,为重点项目办理前期手续,在项目外资备案手续和通过环评审批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推行重点项目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

北京城建重工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曹妃甸,正是看重了这里的营商环境。该项目2016年4月份签约,5月份开工建设,当年主体竣工,第二年7月份正式投产,只用了不到一年半时间。

今年以来,曹妃甸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8月2日,在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上,包括北京京粮物流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京粮物流曹妃甸综保区进出口冷链物流项目在内1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329.48亿元。

京冀携手打通“最后一公里”

日前,在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首钢京唐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胡华军顺利办理了职工银行卡损坏变更业务。得益于“到一个窗口、办两地业务”的便捷服务,外迁到曹妃甸的北京企业就近享受到人力社保服务。

为协调解决企业落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支持北京企业在曹妃甸顺利落地、快速发展,北京市人社局、河北省人社厅、唐山市人社局、曹妃甸区人社局“两地四方”共同建立了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过程中转移至曹妃甸的北京企业可以就近享受人力社保服务,只需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就能够获得两地服务。

据京冀(曹妃甸)社保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峰介绍,下一步,京冀(曹妃甸)社保服务中心将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拓展延伸人力社保部门的服务,主动服务企业、对接企业,助推落户曹妃甸的企业快速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