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揽人才不能“远香近臭”
梅子缙

据报道,随着高校毕业生求职高峰期来临,西部某市近期组织用人单位赴京津沪等12座城市23所高校招揽人才,并为各类外来人才到本地就业创业创造各类优惠条件。

近年来,一些地方到京津沪知名院校招揽毕业生,确实可以充实当地的人才队伍,不过,在现实中,有一些城市在人才使用方面确实存在高估外地人才、看低本地人才的倾向。有的地方为了招揽人才,到处招揽大学优秀毕业生,但一流的大学毕业生中很多人还是不愿意到二三线城市工作,更愿意选择留在一线城市打拼。同时,本地培养出来的一些人才,却不能享受到为外来人才提供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

对于地方而言,既要重视外来高端人才引进,也应该眼光向内,重视对本地存量人才的挖掘,否则当地优秀人才可能会大量流失,花费大量精力和财力招揽来的外地人才,却不一定是最优秀的。因此,各地今后在积极引进外地人才的同时,要把更多精力用在当地人才培养和选用上,把各项政策优惠平等地赋予各类人才,支持他们创新创业,这样才能够提高人才招揽的效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