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至里加中欧班列开行

本报西安10月30日电 记者张毅 雷婷、通讯员焦健报道:10月30日,随着X8001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奔向9000公里以外的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标志着西安至里加中欧班列正式开行,这是2013年以来西安开行的第11条国际班列线路,至此,陕西中欧班列基本实现了中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的全覆盖。

截至10月30日,中欧班列(西安)今年开行已达1030列,其中中亚去程412列,中亚回程68列,中欧去程201列,中欧回程349列。共运送货物105.18万吨,货物品类包括工业原材料、机械设备、建材、工业零配件、食品、轻工产品6大类共计206个品种。重载率、货运量和实际开行量均居全国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