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被最低服务期绑架工作热情

日前,2019年国考报名已进入尾声。国考职位中,“最低服务年限”的规定引人注目。所谓最低服务年限,就是在特定地区或部门的最低工作期限,设置最低服务期的大多为财政困难县或乡镇单位。

【短评】 基层单位由于位置偏僻、待遇较低、配套设施不完善等,时常面临人才难以留住的尴尬,一些基层公务员成了“走马灯”,对保障基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造成了困扰。对选择报考基层的青年学子来说,应积极履行最低服务年限的承诺,在服务期内履职尽责,切不可被“最低服务年限”绑架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如果心情浮躁,一心想调离基层而不能踏实工作,甚至滋生混日子心态,就背离了岗位职责,对自身成长也无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