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博会将年年在上海举办
来自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千八百多家企业参加首届进博会企业展

本报上海10月28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第30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10月28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会上说,上海进一步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无论走到哪一步,无论碰到什么情况,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应勇透露,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后年年在上海举办。

据应勇介绍,将于11月5日开幕的首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类展品的布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目前已有超过8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企业展,展出面积合计超过30万平方米。为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办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国家有关部委已先后出台20多项展会便利化措施,并已全部得到落实。

面向未来,上海将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上海将大幅放宽银行业外资市场准入,放宽证券业外资股比及业务范围的限制,进一步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推进更高层次的金融市场开放,依托自贸试验区平台,进一步拓展自由贸易账户的功能、范围和领域;立足产业发展和多层次开放优势,推动投资性公司、培训机构、增值电信、工程设计、法律服务、人才中介、国际运输等领域开放,加快实施汽车、飞机、船舶等产业对外开放。上海将顺应国际产业发展新趋势,发展高端绿色进口再制造和全球维修业务,引进更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