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4.7%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10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前9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1月份至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713.4亿元,同比增长14.7%。

总的来看,今年以来我国工业利润总体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1.6%,上半年增长17.2%,前三季度增长14.7%,均属于较快增速。而且,前三季度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44%,比去年同期提高0.29个百分点,表明工业企业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一方面与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密切相关,另一方面也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相关。随着去产能的推进,带动了钢铁、煤炭等行业效益的好转;随着降成本的推进,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和费用合计为92.6元,同比下降0.31元,其中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4.31元,同比下降0.29元;随着去杠杆的推进,9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7%,同比降低0.4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