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新知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一代人工智能机顶盒问世
本报记者 崔国强

日前,歌华有线、百度、爱奇艺在京联合发布了歌华小果——这是新一代兼具电视直播和视频点播的AI(人工智能)融合机顶盒。

歌华小果机顶盒由歌华有线提供有线电视直播和回看,由爱奇艺提供全部电视端正版视频点播内容,百度则提供最新AI及语音识别技术,将为北京用户提供丰富的视频内容、优质的AI体验,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遥控、投屏、AI将成为未来电视融合产品的3大生态。对此,本次深度战略合作将实现“直播+点播+人工智能”的协同,拓展家庭娱乐的生态边界,为中国电视屏领域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据悉,三方通过深度体验融合,实现了语音遥控与搜索。其中,歌华小果的一键投屏功能可支持合规、健康、绿色、安全的内网视频、音乐等实现零缓冲同步播放,并配置了超过140套高标清直播频道,支持7天节目回看,以及一键秒速时移播放功能,让用户真正享有随心所欲的视听体验。

该机顶盒还实现了4大融合,即有线网与互联网融合、手机小屏与电视大屏融合、遥控交互与人工智能操控融合、有线直播与互联网点播融合,并成功解决了点播和直播割裂的问题。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表示,“歌华小果机顶盒的问世打破了DVB、IPTV、OTT三足鼎立的电视产业格局,从内容、体验、颜值、价格4个维度来看,它可以问鼎北京乃至全国市场”。

除优质内容资源、安全智能等元素外,性价比也是用户衡量机顶盒的因素之一。为此,首次实现机顶盒产品与宽带服务、互联网视频VIP服务集成的歌华小果,将三方服务连同产品打包成多个套餐,针对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服务,旨在解决用户价格痛点。

电视作为家庭客厅的重要流量入口,是智能家居的核心中控设备之一。未来,包括小度音箱在内的更多人工智能外设,以及爱奇艺的内容与技术等,都将被引入歌华智慧家居生态体系,与歌华有线的产品、服务互联互通,为打造智慧城市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