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爆棚”难题
翟桂溪作(新华社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重拾“背起书包上学堂”的乐趣,老年大学成为一道亮丽的新风景。用多彩的老年大学文化充实自己,提升晚年生活品质,正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的向往。不少老年大学不断“扩容”,但“一座难求”现象仍然普遍,办学经费不足、师资力量短缺等问题仍制约着老年大学发展。老年教育虽是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相对中小学或高等教育起步晚,目前还存在管理上的分歧,亟须理顺主管、主办的关系。破解老年大学“爆棚”背后的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为更多老年人提供文化养老平台,还需要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完善政策机制,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