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设立专项资金
精准引导科研机构投入
本报记者 吴陆牧

为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重庆持续深化科研项目、科技经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今年利用财政科技发展资金设立科研机构绩效激励引导专项资金,分为研发投入激励资金和市场服务激励资金两个类别,采取后补助的方式,精准引导科研机构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技研发的质量和效率,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根据重庆市出台的科研机构绩效激励引导专项实施细则,研发投入激励资金主要激励科研机构加大研发(R&D)经费支出,引导科研机构通过优化经费支出结构提高研发投入强度;市场服务激励资金主要激励科研机构加强市场服务,引导科研机构开展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满足市场需求的科技创新、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

研发投入激励的额度根据年度R&D经费统计认定结果,分类测算、叠加计算,总额不超过300万元。重庆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次纳入全国科技统计调查范围的单位按年度R&D经费支出认定额2%计算,其他单位按年度R&D经费支出新增额5%计算,最高200万元;统计单位统计调查年度R&D经费支出超过5000万元的,按当年R&D经费支出额0.5%计算,最高100万元。

重庆日前拿出2397.5万元,对75家市属科研机构进行专项激励。据悉,重庆引导专项资金激励补助每年集中组织实施一批,获得引导专项资助的科研机构应将资金用于组织实施科研项目和改善科研条件,其中实施科研项目的资金比例不低于8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