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台18条政策和资金支持措施
重庆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本报讯 记者吴陆牧报道:重庆市政府近日出台《重庆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发布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建设提升、平台建设、企业“上云上平台”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环境建设等5个方面18条政策和资金支持措施,以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据悉,重庆将支持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工业无线、新型蜂窝移动通信等技术改造升级企业内网;支持行业或产业链平台建设,实现企业内外部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协同管理,形成产品、生产和服务的协同平台;支持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商提供的云基础设施及基础云服务;支持装备制造企业应用智能技术和产品,提升装备的智能化水平;鼓励智能制造装备企业落户重庆;支持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打造智慧园区;对获得国家级、市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的企业和单位一次性分别奖励500万元、200万元。

此外,重庆还将支持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加大智能制造装备、先进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产品研发、生产控制、经营管理、物流营销等各个环节的应用,建设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并对数字化车间最高奖励为300万元,对智能工厂最高奖励为500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