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新农具”
朱慧卿作

干农活、摘果子、捉鱼虾……媒体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原本再普通不过的乡村农事,如今通过农民的手机镜头直播,引来了大批城里人追捧,一系列奇妙的“化学反应”让许多农民成了“网红”,由此带来的经济价值、农业技术价值和文化价值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动力。同时,国内一些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关注“三农”,并着力布局“三农”信息平台建设。例如,某互联网企业在推出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民“网红”的基础上,今年7月份还专门推出了“三农合伙人”计划,宣布未来12个月内将投入5亿元用于补贴“三农创作者”。在实现乡村振兴过程中,应努力培育一大批懂互联网技术、有一定文化水平的新型农业主体,进而激发农民“网红”在农业生产中的带动作用。(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