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 创造 创品牌
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成果丰硕

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式

2018年9月17—19日,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车展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梁山县专用汽车行业协会、天津大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中国一汽解放集团、中国重汽集团协办。展会以“创新、创造、创品牌”为主题,设计了开幕式、专用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科技成果推介会、经贸招商等18项重大活动。整个车展会无论规模水平档次,还是经济社会效益都达到了新的高度。

本届车展会规模大。本届展会整体展出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比2017年增加2万平方米。室内外共12个展区,1000余个展位,前来参展及洽谈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达1万余家。开幕式当天,参展人流量达10余万,专业参展人员达6万多。一是整车参展积极性明显提高、产品种类显著增多。展会专门设置了国内品牌馆、“梁山制造”精品馆及室外展区,产品涵盖了运输类、市政环卫类、工程作业类、房车类、应急消防类、军用特种车及特种用途专用车等。一汽解放、东风集团、陕汽集团、中国重汽、北汽福田、徐工集团、中联重科、北京航天、中集集团、四川现代、华菱星马、泰安航天、中通客车等国内领军品牌企业及梁山县重点企业进行了集中亮相。二是零配件企业参展热情高涨,展位供不应求。赛夫华兰德、奔腾激光、瑞典瀚德、海沃机械、韩泰轮胎、伊萨焊机、广州华劲、瑞立集团、双星集团、广东富华、正星车轮、海沃液压、金盛车桥、神力汽配、太岳板簧、正阳机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会还设立电子商务展区,卡挂网等电商平台。三是国外企业参展参会数量明显增加。来自德国、美国、瑞典、韩国等“一路一带”国家30余家国际品牌企业参会参展。沃尔沃卡车(中国)、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斯堪尼亚(中国)、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亚太总部、德国威巴克有限公司亚太区、斯凯孚(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等世界品牌企业高层组团来梁山参展并洽谈进一步投资合作。

本届高峰论坛盛况空前。本届论坛由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吸引了来自一汽解放、东风、北汽福田等主机厂,中集车辆集团、中联重科、东莞永强、长久专用车、福建闽铝、安徽开乐、河南骏通、新宏昌等国内重点专用车及零部件企业共计600余人。一是时效性强,紧抓行业发展关键节点。论坛领导、专家精彩的演讲,对管理政策解读分析、专用汽车创新发展趋势、物流转型对专用汽车需求变化等课题的解读,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二是针对性强,紧扣产业转型重大机遇。分会场设置“智能制造与产品升级”“厢式车市场分析及技术探讨”为议题,论坛针对梁山专用汽车实际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梁山县专用汽车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助力,意义深远。

本届车展会成果丰硕。一是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先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和全县动员大会,安排了多层次的宣传活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在央视CCTV-1《朝闻天下》从9月5日起、CCTV-7自9月10日到车展结束,每天播出专用汽车展览会广告。展会期间,邀请中央省市级等60家媒体记者参加车展会开幕式及多项活动,刊发(播)了一系列稿件,扩大了“中国(梁山)专用汽车产业基地”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二是“双招双引”成效凸显。活动期间,梁山县政府分别与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济南大学等签订战略合作或共建协议;澳大利亚迈瑞(Maxtrans)公司铝合金厢式车项目、复合板冷藏车生产项目、星诚汽车公司低温冷藏运输半挂车制造项目等19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投资总额39.13亿元。三是展会交易空前活跃。据统计,展会期间企业成交额突破50亿元,展会平台效应明显。四是展会经济效益明显。展会期间,来梁山参展、参观人员络绎不绝,住宿、餐饮、旅游等市场火爆,带动了梁山县及周边县市区第三产业的发展。

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专用汽车展览会展出车辆(航拍)

航天“鲸鱼”首次亮相梁山

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