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个大型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投运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10日在京宣布,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示范项目正式投运,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八个掌握大规模光热技术的国家。

据悉,太阳能光热发电是清洁、环保能源,与光伏发电相比具有连续、稳定输出的特点,可以弥补光伏发电的各项短板。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公司总经理李亦伦表示,这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中第一个开工建设,也是截至目前唯一并网投运的项目。

据介绍,德令哈光热示范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的戈壁滩上,占地2.46平方公里,采用槽式导热油集热技术路线,配套9小时熔融盐储热,可实现24小时连续稳定发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