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林草局部署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黄俊毅报道:10月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国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电视电话会,通报今秋我国境内候鸟迁飞动态情况和开展“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情况,对加强候鸟保护,打击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的违法犯罪活动。在候鸟越冬地、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集群活动区,要强化野外巡护和定点看守,依法制止和惩处非法猎捕候鸟、破坏鸟类栖息地、干扰鸟类生息繁衍活动的行为,组织收缴、清除鸟网、陷套、毒饵等非法猎捕工具。要全面检查农贸市场、餐馆饭店、花鸟商店和网络信息平台等其他野生动物及产品经营较集中场所,清理整顿非法经营利用行为。对发现有经营野生动物及产品行为的,严格核实来源,对违法犯罪行为严格依法惩处,彻底斩断“黑色产业链”。要加强鸟类流通环节监管,对非法运输、网络买卖候鸟行为进行检查,实现对违法犯罪活动的综合整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