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庆祝改革开放40年 人物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远做社会正能量
陈东升

中国企业家群体是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孕育并成长起来的。40年来,改革开放让中国的企业家群体得到了新生和壮大。也使得中国现代企业制度从无到有,形成了完整的体系。

现在,中国的营商环境更加完善,中国的企业家精神也逐步形成与发展。企业家精神不分所有制形式,国企、民企都可诞生伟大的企业家。独特的创新精神、冒险精神是企业家精神的精髓。真正的企业家精神不是温室中的幼苗,不依赖刻意的呵护。只要赋予公正、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企业家自会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创新力。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如今正在逐步进入以创新驱动、效率驱动为根本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有决心依靠创新驱动,进入新的业务蓝海,占据产业发展制高点,满足大众消费新需求;我们将依靠效率驱动,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条,淘汰落后产能。可以说,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创新驱动、效率驱动为核心的中国经济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真正的市场化企业、真正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会更加适应这种新要求。

企业家精神是一种乐观的精神,优秀的企业家要看准潮流、迎上风口,义无反顾地迎接新机遇和新挑战。

今天,中国的创业创新潮流浩浩荡荡、不可阻挡,优秀的企业家需要顺应潮流、不断创新,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浪潮中,在企业成长的进程中推动中国经济不断进步,向前发展。

22年来,我们一直在深耕寿险产业,坚定走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道路,坚定守住跟政府的“亲”“清”关系,尊重生命、崇尚专业、敬畏市场,探索出一条保险与医养相结合、有中国特色的保险创新发展之路。在探索的过程中我们认识到,好的企业一定是坚持走创新和效率驱动之路的企业,好的企业家就是把企业做好、为社会创造财富和就业、为国家创造税收、为人民和公益慈善事业做贡献的企业家。

真正的好企业、真正的企业家一定是这个社会永远的正能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