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票据交易所:
纸电票据交易融合工作完成

本报上海10月8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10月1日至5日,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部署,在369家接入机构的配合下,上海票据交易所顺利完成纸电票据交易融合工作,真正实现了纸质票据和电子票据的同场交易,全国统一、安全高效的电子化票据交易平台基本建成。

交易融合工作完成后,10月8日系统运行首日上午,中国票据交易系统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业务处理准确,系统运行顺畅,达成交易67笔,办理承兑3455笔、贴现2771笔,企业背书13.78万笔,结算资金598亿元。

据了解,本次纸电票据交易融合将电子票据贴现后的交易、托管、清算、结算等业务从电子商业汇票系统迁移至中国票据交易系统,纸质票据和电子票据采用相同的业务规则和交易平台,交易功能更加丰富,交易效率、透明度及风险防控能力将大幅提升,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市场活跃,提升市场价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