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民意 得民心
廉 丹

近日,民进党当局动作频频,不仅刻意歪曲、污化台胞申领居住证政策,有关方面更公告修改相关规定,进一步限制缩减两岸人员往来与交流。然而,任民进党想方设法造谣抹黑大陆、破坏两岸关系,都阻挡不了两岸民众交流往来的热络趋势,更掩盖不了大陆为台湾同胞做好事、谋福利的真相。

台湾居民居住证的设置完全是回应广大台湾同胞正当诉求,满足台胞希望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更便利的愿望。居住证申领丝毫不涉及台湾居民政治权利和义务的调整,也就是说,台湾同胞申领居住证不需要放弃自己在台湾的身份证和户籍,更不需要具有大陆户籍。居住证申领完全采取自愿原则,大陆没有任何强制要求。然而,这项能让台湾同胞在大陆享受社会保险、就业、上学、就医等方面多种权利、便利的政策不仅被民进党刻意歪曲为“有政治意图”。更有甚者,台有关方面称,对台湾民众领取大陆居住证,大方向是“必须实行某种程度的管制”。所谓“管制”,就是在大陆领取居住证的台湾民众回到台湾后,当局要限缩其权利。

一方面对实实在在的好政策极尽歪曲、阻挠;另一方面对两岸人员往来开始直接“使绊”。台湾有关方面近日公布了最新修正的“大陆人民入台许可办法”,进一步限制大陆人赴台,曾任大陆公职者更可被直接拒绝入境。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交往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之私和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大开历史倒车,不断为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设置障碍,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权益。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背离民意,只能进一步丧失人心。

任尔上蹿下跳,我自岿然不动。从日本遭遇台风袭击期间解救关西机场受困台胞、倾全力向金门供水,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全面推进落实,大陆始终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人员往来,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顺民意,自然就会得民心,随着大陆不断发展进步,随着大陆对台政策取得实效并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看到大陆是他们增进利益福祉、实现人生理想的所在,认识到实现国家统一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到底谁在为台湾同胞做好事,谁在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台湾同胞心中自有一杆秤。

不顺应民意、无法得民心者,也终将被人民抛弃。近期多个台湾民调显示,对民进党当局两岸政策不满的比例大幅攀升,支持两岸统一的比例升至新高,岛内民意呈现出“统升独降”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