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神经科技创新研讨会首次在中国召开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近日,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共同发起,主题为“推动负责任创新,增进全球健康福祉”的国际神经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召开。这是该研讨会首次在中国召开,旨在深入研讨神经科学和神经技术的前沿发现,以及各国开展脑科学计划的重要进展,加强神经技术领域在伦理、法律、社会和经济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协作,为提出更有利于神经科学促进人类健康与社会进步的发展策略和指导原则提供参考依据。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13个OECD成员国的外方专家,以及中方专家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围绕脑科学计划进展、企业创新模式、创新治理策略、负责任创新建设和政策推动5项议题深入研讨。

会议首次将OECD在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科技与政策研讨引入中国,为中国科学家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神经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中国将与OECD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创新和技术合作,研讨新策略和新机制,为全球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