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地主要负责人和3省市林业部门负责人因侵占破坏自然保护区被约谈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 记者刘瑾报道:生态环境部26日就侵占破坏自然保护区问题,约谈了辽宁锦州,吉林延边,江苏镇江,安徽宣城,重庆沙坪坝区、北碚区,云南丽江、西双版纳等8地主要负责人,以及安徽、重庆、云南等3省市林业部门负责人。

生态环境部要求严格自然保护区管理,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绿盾2017”整改落实,禁止以损害自然保护区为代价谋求一时一地经济增长。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说,生态环境部近期针对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组织了系列督查检查,发现辽宁辽河口等7个自然保护区仍然存在大量工矿、旅游、养殖、房地产等违建项目,侵占破坏保护区,损害生态功能;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不到位,甚至违规审批、虚报情况、敷衍整改,自然保护区违规开发建设活动未得到有效遏制。

刘长根在约谈会上要求,有关地方政府和林业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狠抓问题整改。相关整改方案及查处情况应在20个工作日内报送生态环境部,并抄报相关省(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将适时组织抽查,推动地方整改到位。

约谈会上,被约谈对象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狠抓落实,确保有关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