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推动“千家企业上云”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上云”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今年广西将实施推动“千家企业上云”行动,力争到“十三五”末期培育和引进一批国内领先的云服务商,形成“企业上云”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发展壮大综合云平台服务商3家、行业云平台服务商10家、云应用服务商30家,进一步完善5个区级体验中心。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根据实施方案,广西此次行动将分为全面启动及组织实施、深度推广等阶段,目前为全面启动及组织实施阶段,广西将搭建“企业上云”供给资源池,并结合实际分期、分批动态更新资源池中的云服务提供商及服务项目内容。同时,围绕重点行业筛选一批企业,由云服务商开展点对点扶持工作,为企业提供上云评估、云诊断,制定上云方案,配合企业落实上云改造项目,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打造上云标杆企业,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企业上云。鼓励云服务商会同各市、应用企业共建“企业上云”体验中心,开展相关实践、培训和服务;鼓励全区各类云服务商整合资源,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业链协作,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加强云解决方案和应用产品研发,不断丰富广西云产品和服务供给。

据了解,2019年至2020年为深度推广阶段,广西将统筹全区云服务应用和产业重点推广方向,扩大“企业上云”规模和应用范围,实现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上云,并使“企业上云”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