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单车认购骗局须警惕

“共享经济,大势所趋。认购共享单车一本万利,躺着赚钱!”最近,“共享单车”认购的噱头在朋友圈疯传,全国已出现多例认购骗局。据悉,深圳市全市最高峰一天接到10余起同类型诈骗案,涉案资金多达百万元。

【短评】所谓共享单车认购骗局其实并不复杂。骗子通常先通过微信或微博散布诈骗广告,再以“认购一辆880元,每天返利60元,拉人头再奖励80元”等规则诱使受害者上钩;受害者付完钱款,骗子就会将其拉黑。应对此类骗局,消费者应提高警惕,注重学习相关知识,汲取有关案例的教训,当发现自身可能卷入非法集资时,应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警方与金融部门、互联网企业应协同发力,对充斥在朋友圈的金融骗局实施综合整治。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对于打着自家名号行骗的行为也不能熟视无睹,必要时应借助法律武器维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