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控温”
徐 骏作(新华社发)

今年上半年,我国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增幅较大,成交楼面均价、土地平均溢价率等数据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除了周期因素外,也受到货币、金融、土地等因素的影响。具体来看,2016年以来,一些地方在房地产市场发生变化、商品住房库存已经不多的情况下,未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仍然偏高;受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挤出效应影响,需求管控比较松的三四线城市,房价攀升;一些三四线城市成为就近城镇化的主要承载地,需求增加但没有及时增加住房供应。目前,针对市场波动,部分三四线城市已经在收紧调控,及时采取增加土地供应等有针对性措施,并加强预期引导、警示风险,阻断不理性升温蔓延。不过,也有部分三四线城市人口增速整体低于全国平均增速,而且人口仍在流出,因而房价上涨缺乏支撑。 (时 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