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今年“双11”快递包裹量有望创新高

新闻回放:近日,中国快递协会有关负责人在“双11”物流服务动员会上表示,按照相关预测,今年“双11”产生的快递包裹量,将会是近10年来的最高点。

点评: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到8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02.6亿件,同比增长27.2%,接近2016年全年水平。随着包裹量不断增长,依靠以往堆资源、拼人力的方式已行不通。依托智能物流骨干网,突出数字化和精细化已经成为快递行业发展的关键。与此同时,快递运送末端采用无人机、智能柜等多元化方式,也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有了国家标准

新闻回放:9月18日,“第二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传出消息,我国首个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国家标准《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术语和分类》已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公告发行,开始正式实施。

点评:在大部分行业领域,库存积压商品长期存在。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到企业经营运转和长远发展,关系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由于我国缺乏专门针对库存积压商品流通的标准,盘活库存积压商品相关工作缺少规范行为的依据和指导。因此,制定并出台此领域的标准尤为必要。

北斗将向全球用户提供遇险报警服务

新闻回放:9月19日,随着首次装载搜救载荷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升空,中国北斗系统将逐步开始为全球用户提供遇险报警服务。

点评:这两颗卫星发射成功后,北斗中轨搜救系统将逐步建成,并作为全球卫星搜救系统的组成部分,为全球海上、陆上和空中用户提供遇险报警及定位服务,这是中国北斗“走出去”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这次发射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及其搭载的搜救载荷功能,将有效提升全球卫星搜救系统的遇险报警转发效率,为全球遇险人员提供“中国守护”,更好地保障全球遇险人员的生命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