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尤其是在当前国内外局势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推动“中国号”巨轮顺利前行,既要在经济发展等“硬实力”上有所突破,更要在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精神层面“软实力”上着力巩固

“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突出强调的这一明确要求,全党务必落实到位。各级党委都要充分重视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保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清醒头脑,在沧海横流中彰显砥柱,在万山环绕中唯瞻主峰,让党的旗帜始终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尤其是在当前国内外局势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推动“中国号”巨轮顺利前行,既要在经济发展等“硬实力”上有所突破,更要在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精神层面“软实力”上着力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社会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主流和非主流同时并存、社会思潮纷纭激荡的新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宣传思想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相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沉着果断、直击要害,从根本上扭转了意识形态领域一度出现的被动局面。实践证明,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固然有诸多要求和条件。但是,管总的、根本性的一条,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只有党的领导强起来,宣传思想工作才能强起来。

新征程上,环境越复杂、责任越重大、任务越艰巨,党就越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把握住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方向。当前,我们一方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另一方面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刻认识到“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巨大危害,坚决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讲话落实讲话”等表面文章。同时,要在制度建设上切实发力,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自信和自觉,该坚持的坚持、该斗争的斗争,对意识形态领域寸步不让、寸土必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必须看到,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是全面的领导,要涓滴不漏、全面覆盖,必须全党动手、全员发力。各级党委、各个部门都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夯实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中国号”巨轮走好新航程凝魂聚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