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手机APP暗藏续费陷阱

时下,手机应用付费市场火爆,不少用户吐槽一些手机APP的会员充值服务玩起了“猫腻”,用户购买的包月服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悄然自动扣费,让本来的自愿选择变成了“被动续费”。

@晴天:商家以各种优惠等做诱饵吸引欺骗消费者,只以赚钱为目的,根本不考虑消费者的意愿,也把自己的信誉损失殆尽,这种只顾眼前利益的做法不可取。应提倡透明消费、公开告知,给消费者一个自由选择的空间。

@桃桃爸:自动续费应该在登录账户后有醒目提示,或者扣费前短信提醒,保证用户知情权和选择权。

考研人数屡创新高

2019年考研预报名工作本月启动。数据显示,2018年考研人数达238万,往届生报考比例高达44.9%,多次复考的不在少数。高学历、上名校似乎成了不少考研族的执念。

@侯来增:作为大学生,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长远人生规划,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根据自己的性格特长,再选择适合的学校和专业。

@往事如烟:当今,没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在一些高科技企业是行不通的,只有取得了高学历,掌握了高技术才能更好立足,这种趋势值得人们深思。

网友呼吁求职体检共享

在求职高峰季,被多家用人单位录用并要求在短时间内重复体检的求职者不在少数。有求职者诉苦:“花钱遭罪又浪费医疗资源,为何体检报告不能共享?”

@马果叶:体检报告应该共享,短时间内重复体检的现象确实存在,不仅浪费钱财,还损害身体健康,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对用人单位的入职体检予以规范,比如只要提供一年内的体检报告都应有效。

@彭竹兵:体检结果要公正客观,共享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体检结果共享可以减少重复体检和不必要的支出。

(徐晓燕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