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闭幕

本报南宁9月15日电 记者童政 周骁骏报道: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5日在广西南宁市闭幕。据统计,本届博览会共吸引2780家企业参加,会期还举办了91场经贸促进活动。

本届东博会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合作,亮点纷呈。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说,本届东博会展览总面积12.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600个。其中,东盟及区域外展位数1594个,8个东盟国家包馆,中外参展企业2780家,均比上届有所增长。会期举办了91场经贸促进活动,同时举办国家推介会、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中国驻东盟使领馆参赞与企业家交流会等活动,有效促成了企业合作,带动了项目落地。

“东盟国家的农产品、生活消费品、轻工工艺品,中国的工程机械、食品包装机械、电力设备等商品成交踊跃。此外,欧洲、非洲、南美洲等地的采购商对中国和东盟的食品、农产品有很高的采购意向。”王雷说。

据悉,第16届东博会初步定于2019年9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举办。印度尼西亚共办方已确认印尼将出任明年第16届东博会的主题国。同期,将继续举办第16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