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岐山分别会见乌拉圭副总统、智利外长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王卓伦)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4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乌拉圭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托波兰斯基和智利外长安普埃罗。

会见托波兰斯基时,王岐山说,2016年习近平主席和巴斯克斯总统共同确定建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进行了新定位、拓展了新领域、注入了新动力。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持乌拉圭和拉美人民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愿同乌方加强各层面各领域往来,不断加深了解、增进互信,通过平等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托波兰斯基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方加强经贸、海洋开发、农业和农产品加工、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

会见安普埃罗时,王岐山表示,中智关系长期走在拉美国家前列。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智利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中国支持拉美各国人民选择适合自己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的发展道路,视智利为在拉美和亚太事务中的重要伙伴,愿与智方密切各层面往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合作共赢。“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要进一步加强中智人文交流,从历史、文化和哲学角度认清世界发展趋势,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安普埃罗表示,智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赞叹中华古老文明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智中关系长期友好,希同中方加强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人文交流等各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