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驻匈牙利大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多名匈中双语学校学生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图为获奖同学合影。翟朝辉摄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近日举办2018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使馆开放日活动。来自布达佩斯的30多名匈中双语学校师生走进使馆,通过观看“一带一路”短片、参观中国图片展、中国文化抢答等活动,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还客串讲解员,介绍中国刺绣、泥塑、漆雕和中国书画等,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段洁龙表示,中匈关系友好,目前中国是匈牙利在欧盟之外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在匈牙利投资的公司数量逐年增多,到访匈牙利的访问团组和游客越来越多,这些都需要更多了解两国文化的人才担当两国沟通使者。同时,匈牙利驻中国的外交机构,除大使馆外,还在5座城市有领事馆,也需要通晓中匈文化的外交官来承担政府和民间交流工作。中匈双语学校正发挥着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希望今后能再创建一所中匈大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