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高台
历史文脉在景观中延续
本报记者 翟天雪 通讯员 王 将摄影报道
过去倾倒废物的垃圾场,如今变成了高台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城市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高台县把红色旅游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打造了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龙头的红色旅游品牌,带动城市发展。
大湖湾景区是一处集文化旅游、生态保护为一体的水上生态乐园。

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是一座坐落于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上的绿洲县城,历史文化悠久,湿地资源丰富。 近年来,高台县立足“丝绸之路古镇、红色文化名城、生态宜居之都、休闲度假乐园”的城市发展定位,努力把历史、文化印迹体现到城市建设的各个区域,把山水、湿地元素融入城市发展的每个细节,真正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历史文脉得以延续。 高台先后建设了黑河湿地公园、大湖湾生态新区等生态项目,重点打造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汉唐文化商业街、月牙湖公园等一批具有人文特色的旅游景区,构建了公路、湖面、绿地、湿地等点线面相结合的园林绿地系统,形成了城在林中、水在城中的城市景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