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秋国庆出游进入预订高峰——
带娃看世界成长假一大特色
本报记者 吉蕾蕾

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许多游客已经提前计划好了“十一”出游行程。最为贴心的是“超级长假攻略”:9月25日至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将中秋节假期3天、国庆黄金周7天连起来,拼出“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16天。

国庆长假是人们出境旅游的大好时机。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目前美国和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欧洲等出境长线产品预订已进入高峰,部分热门团期已经接近满员。此外,东南亚、日本等出境短线游目的地预订火爆,尤其是海岛游、民俗体验游等主题线路倍受追捧。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早在7月初就有游客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到8月中旬迎来预订高峰,预计将持续到9月中旬。上海、北京、广州、苏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武汉、重庆成为十大热门客源地。其中,亲子游人次较去年上涨达四成,“80后”爸妈带娃看世界或将成为“十一”假期的一大特色。

从目的地来看,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土耳其、毛里求斯、俄罗斯、新西兰、西班牙、英国成为出境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不难看出,美国、加拿大人气十分旺盛,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加拿大9月下旬开始进入赏秋好时节,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例如,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内丰富的植被色彩和神奇的地热资源组合带给人们无限遐想;加拿大赏秋胜地是魁北克的圣安妮峡谷,徒步枫林山野瀑布间,可呼吸加拿大最纯净的空气。此外,土耳其跻身人气榜前五,主要受土耳其里拉贬值影响,赴土游性价比更高,不少游客国庆前往购物、休闲。截至目前,预订“十一”土耳其旅游人次同比上涨近六成,人气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挪威、比利时、加拿大、澳大利亚成为国庆预订人次增长最快的“黑马”目的地。其中,在2018年世界杯爆冷而备受球迷关注的克罗地亚、比利时,近几个月旅游人次迅速攀升,将在国庆迎来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也是“涨”字当头。以热门目的地日本为例,携程旅游网上,“东京+大阪+京都等地6天5晚自助游”,9月29日人均8227元,相比9月4日人均5127元,涨幅60%。

事实上,每年8月中旬,“十一”出境游就会迎来预订高峰,今年也不例外。为了帮助游客实惠出游,不少旅游网站早在8月份就推出了“国庆出境预售”。

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邹庆龄表示,由于出境长线游目的地签证办理时间较长,且出游时间久需提前安排等因素影响,国内游客往往需要提前一个月安排国庆出境游行程。为此,驴妈妈8月中旬就上线了“国庆出境预售”专题,挑选了涵盖澳新、美加、欧洲、日本、海岛等出境热门目的地爆款线路,并推出早订立减优惠,助力游客国庆实惠出游。如“澳大利亚、凯恩斯、墨尔本东海岸之旅10日游”,直飞往返,纯玩0购物,立减400元/人;“土耳其11天8晚深度游”,上海土耳其航空直飞,深度玩转土耳其热门城市,指定团期下单每满2人立减1000元。

“总的来说,今年‘十一’出境游价格与平时淡季相比普涨30%至40%,部分短线游热门目的地甚至翻番。”邹庆龄透露,不过游客国庆出游仍可“捡漏”,部分线路价格涨幅在10%以内,性价比颇高。如驴妈妈平台10月3日出发的“澳大利亚、凯恩斯、墨尔本东海岸之旅10日游”,直飞往返,纯玩0购物,凯恩斯绿岛大堡礁出海,特别赠送悉尼港游船畅游情人港,仅需16900元,和平时比仅上浮9%,价格实惠受追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