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银行业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

为振兴实体经济,着力解决小微企业“低”和“散”的问题,温州市政府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温州银监分局将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纳入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积极引领银行业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辖内小微金融“二次腾飞”。

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加强授信项目管理、倾斜信贷资源、创新信贷产品、实行利率优惠等做法,多措并举加强小微创业金融服务,信贷投放持续加大。截至2018年7月末,全市银行业机构已累计向23家小微园发放开发建设贷款24.16亿元,向园内473家企业发放购置厂房贷款16.31亿元,向园内359家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89亿元,合计61.36亿元。同时,辖内机构积极与小微企业信保中心合作,开展小微园入驻专项信保贷款业务,为即将入园及已入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7月末,小微园入驻专项信保贷款余额3.59亿元,惠及入园企业177户,分别较年初增加2.33亿元、87户。

辖内银行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开发新产品、新机制助力小微园区发展。如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创新工业厂房按揭贷款产品深度对接小微园区建设,推出项目贷+按揭贷+流动资金贷的组合贷款方式,为园区开发建设、小微企业入园和小微企业后续经营提供一条龙资金支持。2018年年初,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向上级行申请并获批工业厂房按揭贷贷款期限最长达10年、贷款额度可达购房总额的70%的产品政策,并在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向总行争取到20亿元小微园一手厂房按揭贷款专项贷款额度。同时,为按揭客户提供简单、明了标准化授信资料清单,并提供上门服务,落实限时审批,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获得小微园开发商及入园企业的高度评价。截至8月末,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共审批表内外小微园开发建设贷款3笔,合计金额12亿元,有效支持了3个小微园的开发建设;对接及储备有一手厂房按揭贷款需求的小微园8个,已实现一手厂房按揭贷授信、投放的小微园有7个。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