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首座装配式大桥主体完工
贵安新区玉衡路车田河大桥施工现场。郗大新摄

本报贵阳9月8日电 记者吴秉泽报道:9月8日18时许,随着最后一片拱肋精准合龙,由中铁贵州公司承建的贵州省首座装配式大桥——贵安新区玉衡路车田河大桥主体施工作业基本完成。

据介绍,车田河大桥项目是贵州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中的唯一一座装配式建筑大桥,为双向6车道,大桥主桥为钢箱连续梁系杆拱桥,上部采用六边形截面拱圈结构。

据负责现场施工指挥的车田河大桥项目总工程师王青岭介绍,车田河大桥拱外倾10度,准确控制拱的偏差度是作业的最大难点。车田河大桥项目自去年8月份开工以来,中铁贵州公司以“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严格建设,采用龙门吊建设钢箱梁的技术,确保钢箱梁架设万无一失,工程进度也比常规作业节约时间2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