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次举办印刷业创新大会

本报北京9月8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18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8日在京开幕,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印刷业创新大会。大会的主题为“聚焦智能化”,旨在搭建服务全行业创新发展的平台,共同探寻印刷行业智能化升级发展新路径,引领我国印刷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印刷业生产能力、覆盖范围、市场运行和产业规模已居世界前列;2017年我国印刷总产值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4.6%。《印刷业“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提出了“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的发展方向,智能化作为印刷业未来发展的四个重要方向之一,将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行业高质高效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会上,一批以智能印刷软硬件研发、设备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协同共享、智能印刷系统集成、新兴业态等领域为重点方向的项目入选印刷重点项目。

本次创新大会发布了《中国印刷业智能化发展报告》,这是第一本系统分析我国印刷业智能化发展情况的行业报告,对印刷业未来的智能化发展作了系统化安排。据悉,该报告以后将每两年编制一次,以指导未来两年印刷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会议还公布了《印刷智能制造标准体系表》征求意见稿。该征求意见稿由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完成,在广泛征求行业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将于年底正式向行业公布。

此外,大会授予印刷业专家王淮珠“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2018年度人物”的荣誉称号,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