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四届藏博会开幕

本报拉萨9月7日电 记者代玲 魏永刚报道: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畅游新西藏 守护第三极”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简称“藏博会”)在拉萨开幕。

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旅游业形成了“政府引导、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分类指导”的大产业综合发展的格局。截至2017年底,西藏有国家A级景区115处,拥有3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行社311家,全行业固定资产接近200亿元,初步形成了旅游规模经济。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2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380亿元,旅游业已成为西藏经济建设的先导产业。

据悉,本届藏博会不仅在拉萨设立主会场,还在旅游业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林芝设立分会场。藏博会期间将举办“西藏礼物”产品展销、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交易展、“西藏民宿”乡村旅游精品体验之旅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