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软件将在未来汽车行业扮演重要角色
德国大众将加大智能驾驶投入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近日,德国大众集团总裁赫尔伯特·蒂斯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德国汽车厂商在电动汽车电池方面对来自亚洲的电池供应商过于依赖,但从现在开始加大对电池技术研发和生产的投入尚不算太晚。

蒂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当前德国汽车厂商在电池供应上过高的依赖性表示担忧。他认为,至2025年,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份额将达到600亿欧元。德国汽车行业不应当放弃这样巨大的市场机遇。

蒂斯认为,未来汽车与互联网的紧密联系是一大挑战。未来汽车厂商的产品区分度将会不断降低,不同品牌之间最大的区分度主要集中在汽车智能化方面。因此,软件将在未来汽车行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蒂斯认为,德国传统汽车行业在这方面并没有绝对的优势。谷歌、亚马逊等互联网企业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德国车企必须勇于面对数字化转型挑战,这已经成为传统车企能否继续生存的关键因素。

为了应对当前汽车工业数字化、智能化挑战,大众集团目前正在积极布局智能驾驶。为此,大众将加强在智能驾驶方面的投入。

蒂斯认为,未来汽车行业的竞争主要是车载软件的竞争。随着车载互联网的普及,每辆汽车都将成为互联网的一个节点。例如,在软件升级方面,未来的汽车应当采取如同手机一样的升级模式。用户无需通过有线连接或到车厂升级,而是通过无线连接实现随时随地的软件升级。蒂斯主张未来汽车厂商应当通过软件升级等形式加强与客户的直接沟通,从而转变汽车营销的整体方式。

蒂斯强调,在互联网汽车时代,用户数据是汽车行业的重要基石。一方面,车企应当尽力保护用户数据安全,另一方面要积极改进数据。蒂斯认为,现在很多用户在驾车时更信任手机导航数据,而非车载导航提供的信息,因而汽车厂商亟待加强软件升级。也正因如此,大众目前正在着手积极布局汽车软件技术。

蒂斯表示,尽管传统汽车厂商面临新的挑战,但在汽车制造领域的雄厚实力和坚实基础仍是未来汽车制造业的重要因素。传统汽车制造商在生产、供应等环节的优势将得以继续体现,同时强大的研发能力也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蒂斯对未来电动车在德国市场的表现表示乐观。他指出,到2020年大众将在德国市场推出更多的电动车型,并实现22万辆至23万辆的销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