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赞比亚工商论坛举行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记者周雷报道:由中国有色集团、赞比亚驻中国大使馆联合主办的中国—赞比亚工商论坛2日在中国有色集团总部举行,中国有色集团与赞比亚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有色集团投资设立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与新达成落户意向的8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赞比亚政府与部分中外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本次论坛达成的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约14.7亿美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论坛上表示,包括中国有色集团在内的17家中央企业,在矿产、交通、电力、制造、农业等多个领域与赞方企业广泛开展合作,建立了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等经贸合作“孵化器”。国资委将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以市场化为基础,围绕能源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人文交流等各个领域,与赞方企业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彤宙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将进一步做好在赞比亚的资源开发合作等工作,并愿作为中赞友谊的桥梁,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走进赞比亚。

据了解,中国有色集团已经走进赞比亚20年,在赞比亚累计投资近30亿美元。在赞比亚的众多投资项目中,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最具代表性。该合作区是中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和赞比亚的第一个多功能经济区,合作区已有入区企业50余家,吸引投资近19亿美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