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马友谊大桥建成通车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岛通过中马友谊大桥与机场岛实现连接。大桥全长2000米,跨海桥梁1390米,其中主桥长为760米,为六跨叠合混合梁V形钢结构。王明亮摄

本报讯 记者郑明桥 柳洁、通讯员王虎报道:经过近3年的建设,马尔代夫时间8月30日晚,我国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全线建成并通车。

据了解,中马友谊大桥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示范工程,也是马尔代夫迄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中马友谊大桥起于马累岛东南角,在机场岛南端登陆,与机场到胡鲁马累岛现状路顺接。

据中铁大桥院马尔代夫项目负责人谭国宏介绍,大桥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攻克了多项难题,开创了世界远洋深海无遮掩环境及珊瑚礁地质条件下特大型桥梁建设的先河,结束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之间没有陆路连接的历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