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广核联手华为荣耀共同举行推介活动——
跨界只为做更多民族品牌
本报记者 杨阳腾

一家是我国最大的核电企业,一家是我国最大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供应商;一家是中央企业,一家是民营企业——这样两家企业走到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不久前,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以下简称“华为荣耀”)在大亚湾核电基地联合举办了一场品牌跨界技术交流会。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华为荣耀总裁赵明联手向公众推介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和民族品牌手机“荣耀Note10”。这样创新、独特的跨界品牌推介让公众直呼“万万没想到”。

赵明表示,核电站善用自然的能量,能为社会源源不断地提供安全清洁的电力。核电站发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能,要安全高效地发电必然离不开水循环的巧妙运用以及高精尖的散热系统。荣耀Note10手机在研发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时,就充分借鉴了核电散热技术。为向我国先进的核电工业致敬,荣耀Note10手机研发团队还将“大亚湾”作为研发项目代号。

黄晓飞则表示,华龙一号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为荣耀的核心技术也是国产的。在不同产业领域,无论什么技术都可以相互融通,相互借鉴。“中广核与华为在各自领域都是引领型的民族企业,华龙一号核电站和华为旗下的荣耀Note10手机在各自领域都是旗舰型的民族品牌。双方此次跨界推介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无论如何跨界,双方的目标都是相同的,那就是打响中国品牌,让民族品牌成为国人的骄傲。”黄晓飞说。

资料显示,在此次跨界技术交流之前,中广核与华为已在新能源领域开展了较为深入的合作。华为是中广核新能源最重要的组串式并网逆变器设备供应商之一。从2014年至今,双方已合作了20个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