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向灾区下拨资金6100万元救灾
20座水库提闸泄洪迎战新一轮降水

据新华社济南8月27日电 (记者叶婧) 记者从山东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了解到,针对台风“温比亚”造成的灾情,截至26日,山东已向灾区下拨资金6100万元,帐篷5600顶、棉被64600床、毛巾被16000条、折叠床6600张、场地照明设备25套。

据了解,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潍坊、济宁、菏泽等13市81个县(市、区)的632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目前,山东已经派出3个生活保障工作专家组,赴潍坊、东营、济宁、菏泽等市检查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开展受灾群众救助和自救互救工作。

此外,在病死畜禽处理方面,山东组织了安丘、昌邑、坊子、寿光等重点县市区就生猪链球菌病情况进行了紧急排查,共核查22个养殖场(户),未发现该病;对上百万具动物尸体进行集中填埋、集中消杀,坚决防止次生灾害。截至目前,在潍坊市内,包括生猪在内溺亡畜禽全部得到无害化处理,共处理4498吨。

据新华社济南8月27日电 (记者席敏 张志龙 邵琨) 27日起,山东省迎来新的明显降水过程。为此山东省提前部署,20座超限运行水库提闸泄洪迎战新一轮降水。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副高边缘切变线影响,27日至28日,山东省中东部地区自东南向西北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27日下午,日照沿海和胶南开始下雨。为应对降雨可能带来的大水,在国家防总指导下,山东省进一步强化水库调度。26日,山东省防汛部门下发抓紧降低超限运行水库水位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批复的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在确保下游安全的情况下,抓紧将辖区超过限制水位运行的水库降至规定水位以下。据了解,这些水库涉及济南、潍坊、日照、威海、临沂、日照等市共20座水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