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云山大桥通车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孔祥文报道:近日,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市政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云山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并实现通车,标志着这座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市政工程公司党委书记程勇军表示,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核心区4.6平方公里,包括云山大桥、综合站房建设工程B部分等多个子项目。未来广州北站新城占地10平方公里,规模将大大超越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广州南站。

根据广东省最新规划,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将被打造成超大型的综合枢纽站,除了目前已经接入京广、武广以及正在建设的广清城轨、地铁9号线,还将引入广佛城际环线、穗莞深城际线和地铁8号线,同时是广河高铁、广湛高铁的始发站,从而一举成为我国南部集普铁、高铁、城轨、地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