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认为全球宏观态势良好
大类资产配置迎来黄金期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 以“全球视野·资胜变局”为主题的新规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峰会日前在深圳举行,来自工商界、投资界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峰会,并就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资管新规出台后的大资管发展、家族财富管理及海外投资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当前,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自身的财富管理及大类资产的配置。随着4月份《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发布,资管行业迎来统一监管标准落地,财富管理市场将进入到追求质量的规范发展阶段。同时,当前经济、社会、政策、科技、客群等内外部因素都在发生新的变化。

随着金融监管越来越规范和严格,业内出现了大类资产走势萎靡的悲观声音,尤其是受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财富管理也面临诸多挑战。

对此,美国卡贝基金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大卫·卡贝在峰会上表示,目前是大类资产配置的黄金时期。“通过对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分析,我们发现全球宏观态势良好,特别是中国经济不仅态势好,还正向其他市场逐步渗透。”大卫·卡贝认为,投资者可以从美国等资本市场融资,再用这些资金在估值偏低的市场进行配置,以推动资金利用效率最大化。

科盛集团董事长郭佳莹称,面对行业调整与监管加强,未来资产管理无论企业还是个人都需要“全面配置”,她还建议考虑配置美元资产。

尽管中美贸易发生摩擦,但与会嘉宾依然看好两大市场的投资机会。Ecotech顾问公司执行董事大卫·安德森表示,现阶段中美两国都有众多投资机会值得把握,特别是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代表了未来发展趋势,充满活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