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公安:
严打侵财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本报讯 暑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车站和列车巡查防控,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警情通报制度,狠抓情报信息分析研判,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侵财违法活动,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3人。

据了解,各地铁路警方增加了重点车站和列车值勤警力,通过岗位值守、公开巡逻、视频巡查等方式加强防范,对重点嫌疑人员实行重点盯防。北京铁路公安处抽调24名民警组成“反扒行动队”,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开展集中行动。哈尔滨、徐州、延边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认真检查列车视频监控系统,聘请治安员和列车工作人员加强列车联防。8月10日,在乌鲁木齐开往连云港东的K1352次列车上,犯罪嫌疑人张某将一熟睡旅客价值1800余元的手机偷走,被上海铁路公安局反扒民警当场抓获。

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落实警情通报等相关制度,完善区域协同作战、信息情报传递等机制,并针对重大疑难案件,实行多部门联合作战,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攻坚。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根据太原铁路公安处警情通报,通过查看监控、走访群众,奋战4天,于7月27日将在高铁列车上分别盗窃16000元、5100元现金的嫌疑人王某抓获。

(梁西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