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也纳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

本报维也纳电 记者黄海顺报道:经济学人智库(EIU)日前公布的全球宜居指数排行榜显示,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首次取代此前曾7年夺冠的澳大利亚墨尔本,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在对140个城市中心的年度调查中,这2座大都市多年来一直名列前茅。今年,欧洲恐袭威胁降低以及低犯罪率使得维也纳成为世界第一。此外,在美世咨询公司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上,维也纳也连续9年蝉联榜首。维也纳的低犯罪率、公共交通网络高度发达、文化场所及活动众多成为今年维也纳摘取两榜桂冠的主要原因。

维也纳经济发达,失业率低,治安环境良好。同时,各项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例如,每处住宅都配有取暖设备,包括公交车、有轨电车和地铁。高效发达的城市交通网络使人们无需自行驾车出行,维也纳是私家车密度最低的首都城市。

理想的居住条件也是维也纳生活质量高的一大原因。在维也纳,租住公房的人接近全市人口的三分之一。公房建设对市政府平抑房价、解决低收入人群居住困难、维护社会稳定等都起到了关键作用。近10年来,维也纳房价逐渐上涨,但公房租金依旧适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