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经济二季度保持稳定增长
消费拉动效果明显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二季度GDP较一季度环比增长0.5%,较去年同期增长2.0%,明显好于此前预期。受经济形势稳定向好影响,德国就业继续保持稳定,二季度就业总人口达到4480万人,同比增长1.4%。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德国国内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效果明显,居民消费增速保持了较强劲势头,成为其经济保持较好增速的重要因素。专家分析认为,当前德国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处于稳定增长区间,主要得益于德国内需增长相对稳定。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贸易争端对德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尚未全面体现。尽管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德国经济的影响尚不明显,但分析人士担心今年下半年德国企业面临来自中美贸易摩擦的压力将会更加明显。专家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走向具有极大不确定性,也是德国经济下半年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风险。但大部分专家认为,德国经济仍有能力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下保持相对稳定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对外贸易是德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但当前的数据显示,德国国内经济也具有足够的活力和较大潜力。特别是新一届联邦政府在拉动国内投资方面的政策无疑将给德国经济带来新的积极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