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西南地区首开中欧班列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张美荣报道:近日,一列满载家电的集装箱货运班列从山东兖州北站驶出,18天后到达欧洲的意大利。该趟由兖州至意大利米兰的中欧班列从兖州始发,经四川成都,由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最后到达意大利米兰,全程10900公里。鲁西南地区首趟中欧班列的发出,标志着鲁西南地区企业开辟了“一带一路”贸易运输新通道。

据悉,该趟班列共装有41个40英尺集装箱,原出口运输方式为海运,运输时间需要约45天。兖州至意大利米兰中欧班列开行后,比原有海运节省近27天时间。兖欧班列的开通,不仅减少了本地企业货物在途时间,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鲁西南周边地区轮胎、纸品、服装、食品、机械配件及大型设备进出口企业众多,班列开行将对畅通济宁及周边外贸货物集聚运输、促进兖州跨境多式联运通道和国际物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