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建设
温 彬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是当前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今年上半年,货币政策整体偏宽松,市场利率较年初有了较大回落,央行连续降准以及加大MLF投放,目的是要使银行获得资金以后,能够有效地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央行等五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既发力尽快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在体制建设方面作出了中长期安排。同时,央行也在推进结构性去杠杆,通过定向降准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调降金融机构MPA考核中的结构性参数,目的也是希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预计今年下半年监管部门将在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以及制度建设方面进一步发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