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以修宪推动土地改革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南非共和国总统、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党主席西里尔·拉马福萨日前宣布,该党决议修改宪法,以推动土地改革计划。

拉马福萨表示,南非现行宪法中相关规定允许国家为保护公共利益无偿征收土地。不过,经过公众听证,执政党意识到仍有必要对该宪法条文作出修正,以进一步明确政府在何种情况下可以实施土地无偿征收。

拉马福萨强调,非国大坚信通过推动全面的土地改革,令广大南非民众公平地享有使用土地的权利,将能够极大程度地释放经济增长潜能,激发南非民众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的积极性。

拉马福萨表示,土地改革将秉持纠正历史不公、促进经济发展以及增加农业产量和保障粮食安全的宗旨。非国大将指导政府紧急启动农户支持计划,为农民提供工具、肥料、种子等生产物资以及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

1994年新南非成立后,种族隔离时期的经济和社会结构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南非大部分土地仍然掌握在原有白人农场主手里。因此,推动土地再分配,尤其是向广大无地黑人民众倾斜的呼声在南非日益高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南非政府应审慎行事,在推动土地再分配过程中也要顾及投资者信心,不应让激进政策损害国家经济前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