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第三批产品质量“双随机” 国家监督抽查启动

本报北京8月2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日启动今年第三批产品质量“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查工作。本次随机抽取的149种产品,包括婴幼儿服装、家用电器、食品相关产品、农业机械等产品,都是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消费品和重要工业品。

产品质量“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查,是指先随机抽取接受抽查的企业,又随机抽取承检机构,再对拟抽查企业和承检机构进行随机匹配。同时改变承检机构选定模式,委托有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采取公开入围招标的方式,建立承检机构名录库,入围比例约为2.5∶1。

全国各地1100余组数千名抽样人员将在全程可视化监控下对选出的企业开展监督抽查,本次选中的承检机构也将在接收到通过物流配送的样品后紧张地开始检验工作。预计自10月份起,市场监管总局将会陆续发布本次监督抽查结果和不合格企业名单。

2018年上半年全面实施“双随机”监督抽查以来,已完成49种产品的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为16.4%,较2017年上半年大幅提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